JaNe613

上善若水任方圆。

 


幸运。


我老是觉得自己是个特别受眷顾的人,老天爷每次都会特别给我留下那么一盏小幸运,不开心的时候总会给颗糖,难受过后肯定有开心的事情等着我,就这样一直没心没肺的过着日子,心存感激也很快乐。

直到有一天我与朋友A聊天,她哭丧着脸抱怨着一切的不公,说着她多么的倒霉和背时,每次好事情总会搞砸,好不容易遇见开心的事情后,总有意想不到的倒霉在等着她,我似笑非笑地点点头,问她为什么会这样想,她扭着头看着我说这是她命里的命数不好,就像是星座学和塔罗牌占卜的命盘一样注定。

我觉得有些为难又有些好笑,她在我看来其实是个挺幸运的姑娘,虽然遇见了各种各样的事情,但那些事情也渐渐成就了她,成就和不幸相抵消后我觉得还是幸运居多的,要不然她也还是个疯丫头的,可是我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去解释,毕竟我未曾经历过她的人生,或许她真有难言也不一定呢。

可我还是很纳闷的,毕竟我其实并不是个乐观的人,对生活也没有足够的信心,若说勇气多数也是愚勇罢了,只要你肯豁出去人人都可以得到这样的勇气的,可我也还是就这么没心没肺的活下来了呀,我过得很开心,也很满足,遇到了好多朋友好多事,至少比我没豁出去以前开心得多。

我还是觉得人生在世,难得自在,别那么计较一些得失,百年之后大家都一样的何必现在算得那么清楚,吃亏也是福,傻气也会得到照顾,精明的人不一定快乐,吃亏的人也不一定就是倒霉,没准你一觉醒来,梦寐以求的事情就这样毫无预兆的实现了呢?

总之,我觉得自己就是很幸运。
我还是很爱这个世界,很爱这一切,很爱你们。

 
评论

© JaNe613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