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e613

上善若水任方圆。

 


我很感谢当初的自己,有这样的勇气来到了北京。

我自小都不算是个胆子大有勇气的人,也许面上感觉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样,实际上内心的怂只有自己清楚,所以也就养成了越紧张越会表现得平静的面具模式,也许是因为不自信,也许是因为表演欲作祟,总之很多时候我所表现出来的都并不是真实的自己。

随着年纪增长,很多事情都变得清楚和平静起来,不再有无谓的幻想和执着,是好事也是坏事,没了天真烂漫的思考模式,多了几分现实和悲观,有时候往往也会羡慕单纯自由的人,虽然不切实际可是他们却又那么快乐,越多的经历和感悟会让人越发的实际起来,考虑问题和处理问题的时候都会带上许多现实的色彩,这好像没什么不好的,可我总觉得少了点什么。

我改了很多自己的习惯,从以前的直言直语到如今的三思而行,我会开始给别人留退路,不戳破也不说破,不再把尴尬的境地留给别人,也不再去一味的无所畏惧的发布自己的观点,总之改了很多很多,变得更加温柔了一些,到也不是变得软弱,只是更加的明白了别人的难处和不易,只要不是存着怀心思,许多事情其实都无伤大雅,点头笑笑,心照不宣就好。

我很佩服情商高的人,总是能让别人感觉到舒服自在,化尴尬为笑话,不踩低别人,不轻贱自己,我很喜欢这样的人,也很希望他们处理问题的方式和态度,每每都会给自己上一课,牢牢记在心底,一边模仿一边试着去体会这种宽容和大度,想着有一天自己也可以成为这样的存在。

今年来说总体的运气都还不错,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愿望和所希望的都在一点一滴的实现中,说到这里又不得不提,我还是个比较悲观的人,做好了一切最坏的打算,却又期盼着。

希望老天爷能多爱我一点,希望自己更加通透豁达。

 
评论

© JaNe613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