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e613

上善若水任方圆。

 

2017.6.13

我又过生日了。


按照惯例,每年这个时候我总会写下一点什么,像是害怕以后终有一天我会忘记一样,唧唧叨叨的记着一些流水账,不重要,却又很重要。


我常说,我想要为着心中向往的事而活。

可我仍旧会迷茫,会不知所措,我并不如我所表现一般的坚定。付出的究竟能够夺回多少变成成绩,谁也不知道,谁也没法估计。讨厌矫情,讨厌叙述自己的敏感,讨厌自己的刻薄和不善良,讨厌夜深人静时候的不安定。


还是抵御不了夜里寂静得沉闷的空气,还是会因为没有安全感而闷头裹紧被子,仍旧日子一天天的过着,思考的事情越来越多,怀疑的事情越来越多,每个人的轨迹都不由得自己,究竟我的轨迹对不对,究竟我这样的轨迹算不算得上是正确,每日每夜的自我怀疑和否定着,亦或者更加坚定的活着。


我从前很喜欢谈心聊天,而渐渐人大了之后开始害怕这样的解压方式了。谁说不是呢,我那么敏感的人,当然能够感觉得到你的所思所想,当然可以明白你眸子深处里的东西是什么。我还是装傻比较好吧,装傻比较能够让我们的关系不那么僵。


害怕离别,讨厌孤独,反感寂寞。

可是不喜欢的这一切却始终在我的生活里萦绕,丝毫不打算要放过我,怎么办呀,好希望好希望生命里出现那么一个人,温柔的摸着我的头,告诉我,一败涂地也没关系,告诉我,你可以放开心笑,你可以安心入睡,你可以做你喜欢的样子。可惜,没这个机会了,也不知什么时候才会再有了。


人一旦失去以后,就会开始变得歆羡身边的一切吧。

只要是自己没有而别人拥有的,看起来就是那么的耀眼,而自己拥有的时候却丝毫没有知觉,什么时候才能学聪明一点呢,提前知道这些事情,好让自己没那么不知所措啊。


后来我才知道,原来人心也不是那么的自私和阴暗。

至少在我的观察里,我发现人们在经历不幸后的第一个改变就是与人为善,一旦你发现同样的遭遇在别人身上重演的时候,你的第一反应就是尽可能的去帮助他,无论你们认识与否,无论他是否值得,说到底,你那么帮他也只是希望,当年的那个时刻能够有这样一个人帮帮你,虽然回不去了,可帮完别人之后,自己却得到了解脱。

这算是什么?这可不是什么善心发善了,这大概只是一种求生欲望下的后遗症吧,也可能是一种臆想症,要是....就好了,以这个为前提的发善,算得上是真正的善吗?这里面,还是有欲啊。


我出海了,在游艇上浮水高歌,唱着:原谅我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。

可我们都知道的,传奇之所以是传奇,之所以让人羡慕,都是因为他经历了常人所难以接受的事物,你或许羡慕他们的成就,可你绝不羡慕他们的苦难,这就是人们阴暗自私的点,欲成王,却厌恶成王所必经的苦难,这个东西说来太玄乎,哪怕你信誓旦旦说你已经做好准备了也没用,你没去试过,你怎么知道你可以做得到?


不是毒鸡汤,而是凡是反过来说也都是正确的,绝对定律嘛,你看皇帝多厉害,可皇帝读得书学的课都足够做状元了,想要成为别人仰视的存在,那就只有一条路可以走了,那就是把多数人都踩在脚下,强者嘛,哪个不是这样的。


将军之所以是将军,不是因为他在部队里有多勇猛,而是因为他杀的人足够多,他的策略足够让人望而生畏。


我不想平淡过一生,不想成为别人心里的一个逗号,哪怕是做一个句号或者省略号也好,我不想就此作罢,不想作罢。我耗尽最后一丝力气也希望将自己的未来抓住,我知道难,但是你别跑,我要的不多,还可以更少一点,我只希望,我能够在我想要去吃牛排的时候吃得起牛排,希望看海的时候有时间和金钱负担得起我的想法,希望我想要与我喜欢的人做朋友的时候,我的阅历身份可以让他与我平视,就那么简单罢了。


也不太需要什么房子,房子也只是房子罢了,何必花这个辛苦钱去买一栋冷冰冰的建筑,家之所以是家,那是因为家里住了你的归宿,我早就没有家了,这世上的一切房屋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,多温馨也好、多舒适也好、多浪漫也好,总不过是用来睡一觉。


还有两年呢,给我自己的时间,还剩下两年了。

说长不长,说短好像也太长了点吧?


什么,你说感觉太乱了,好像有些理不清楚了。

我写得那么杂乱,本身就没打算让除我以外的人看懂的。

  2
评论(2)

© JaNe613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