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e613

上善若水任方圆。

 

善意。


人为什么会对陌生的事物和人带有强烈的莫名的善意,这是非常令我惊喜和佩服的,我特别感恩世界上能有这样温暖如春的举动发生,特别是如果对象是我自己的话,就更加令我感彻肺腑了。

如今人们总说,年轻人都是自私冷漠的,有一段时间我也在这样的言论和臆断下相信了这样的结论,可越想就越觉得难过和空虚,为什么是冷漠的呢?为什么会加上了自私的标签呢?

我常常困惑,也常常悔过自省,自己是不是做了这样的事情和判断,是不是也曾经给别人留有这样的印象,是不是还可以变得更好。

直到我发现,其实这一切都没有问题,关键还是环境和你自己本身,大多数人都是温暖而坚毅的,没有人会把软肋暴露在外,所以显得冷酷和漠视,可这并不是因为自私,只是一种惯性的自我保护意识,如果他的防备心足够强,那他就有可能足够冷漠。

可这依然不证明他是个不温暖的人,他也有好的一面和善意的一面,只是因为面对的人事不同或是没有掌握好平衡好到合适的点去抒发,我还是相信,世界是善良的,人与人之间是有善意的,每个人都很善良,不愿意伤害别人会被别人伤害,如果你足够幸运,你一定会找到那个合适你的点的圈子,如果你运气差一点也不用气馁,你只是现在运气差了一点点,可仍然是幸运的,你总能遇见那个合适的时间地点去发现生活中的温暖和感动。

 
评论

© JaNe613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