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e613

上善若水任方圆。

 


光。

我常说,有的人身上是带着光的。
曾经我觉得,能够被大多数人认可便是一种成功,他是带着光芒的,可后来越来越发觉不是,因为有一些人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是带着光的,并不在于舞台有多大,认可的人有多少,而是他本身带给身边的人的光芒就是不可估量的。

他可能看起来是个默默无闻的上班族,可他攀岩徒步去过山河大川,见过万丈流云。

她可能看起来一事无成盲目追求梦想,可她书卷千篇,五光十色,反转于文墨煮茶香。

他是一群人里最耀人的那一个,她一点都不普通,他呼朋唤友到达各个领域,她笔墨成书留下许多念想,他们都是这个世界上带着光的那些人。

我希望我也是带着光和热的存在,我不怕苦,就怕还不够苦,我还没有尝过凌晨四点饿醒的难受,没有试过放了三个星期的冷馒头,没有试过一败涂地,没有试过众叛亲离。

我不是受虐狂,只是人生都有个先后,这些也许都是人生中的修行,每一步都是按部就班的来到你的生命里,不多一点,也不少一点,而我已经做好了面对的准备,人总是会害怕的,在经历了许多意外后,怎么可能不提前备上水粮呢,你来或者不来,我都准备好了。

一个人的阅历有限,说出的话或成熟或幼稚,都是值得去听的,因为这是他目前所经历的人生,而他人,只是个观光客,你没有成功,并不代表你有资格阻拦别人成功,他被人欺骗被人误解,不代表你身边也都是这样,你们又不同路,何必给别人指路。

 
评论

© JaNe613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