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e613

上善若水任方圆。

 

英雄迟暮


这四个字就这样突然的出现在我的脑海里。
整整一天都没有办法将它们忘记,好像它在不停的引导着我,去正视这个我将永远避不开的话题。

2017年的年初,金刚狼结束了自己作为超级英雄的一生。
电影中的他两鬓斑白,手心的掌纹深刻,胡子看上去有些乱,一眼看上去就能清楚的知道他的生活有多么的乱七八糟,他看起来没有得到很好的照顾,双眼也满布着红血丝,可他依旧高大,背脊浑厚有力,每一个脚步都是那么的坚定,他踏上了属于他最后的旅程,执着而有无悔的生命。


我此时仍旧记得当时当刻内心的空鸣,像是在一个无穷大而有广阔的空间中,这地方独留我一人,无论曾经我身边站着多少的朋友和家人,终究我会一个人走去那个我来自的地方。


那个时候的我一定没有清楚的明白这样的感受背后的秘密,我只看到了隐秘而伟大的英雄,却没有顾忌到血肉之躯下的孤寂,或是因为我并不曾多么的了解过他,所以才就那么冷漠的对待了吧,我没有流泪,因为我明白这是必然,你、我都终究会面临这一天,无论是电影还是生活。


可今天的一张照片却将我瞬间击垮,那是我非常熟悉的另一个人,我心爱的我的英雄,他叫tony,是个疯狂而又伟大的发明家,他是个名流巨星,没有很多朋友,总是闯祸,孤身一人面对着自己糟糕的生活,他还是钢铁侠,肩上扛着无比沉重的过去,他疯狂的迷恋,疯狂的思考,疯狂的与世界融为一体,带着这个世上最好的善良,也沾染了世间所有的毛病,我是那么的熟悉他,无论何时当我闭上眼睛,他从天际滑落至舞台的绚烂光彩都会在我脑海中无数次的浮现,那个骄傲而有挺拔的身姿,复杂而有充满魅力的男人。


可他在今天,在我以为我们会永远一起走下去的时候,我突然的被人从美梦中叫醒,一盆冷水浇得我措不及防,时间的巨人像是拿着锋利的剑,它一刀将我构建的美好斩断,它沉着声调,冷漠而又肃穆的发言,它说:他终会离开。


英雄迟暮,我看着我熟悉的他两鬓斑白,正如金刚狼一样的走上了那条不归的小路。他跌跌撞撞的前行着时,我才看清,原来那个光彩照人而又满怀激情的他早就被埋葬在了时光的长河里,我们都是,我与他一同成长一同面对,他在属于他时空的剧本中蜕变,我也在生活的磨练里成熟,我们都被世界抹平了许多,连一开始耀眼的光都变得柔和。


我是害怕的,害怕有一天他们会决定带走他,我宁愿他永远活在我的幻想中永不磨灭,也不愿有人给他定义一个结束,钢铁侠不该有任何的结局,他是进行着的时间,他是未来。我一边这样鼓舞着自己,一边看着他坚毅的眼神,我发现有些不同,是的,他好像没那么爱笑了,或者是他笑起来的时候显得有些僵硬,他不再是那个五光十色从天而降的男人了,可他又的确是他,我意识到了,他要走了,他在告诉我,他要走了。


我很害怕与他的告别,非常的害怕,我仍旧记得当年看钢铁侠3时候在电影攥紧手心的紧张,也记得他一次次因为我的不舍而回头安慰似的再次出现在我的面前,我不该这样的,可我就是做不到,明明他早就与我挥手道别,他都已经给了我许多年的时间来适应了,可真的到这一刻的时候,我仍旧是受不了。


我花了七年的时间来爱他,我应该会花一辈子的时间来记得他,距离落幕其实仍有一年之久,可我还是贪心的认为实在太短了,再慢一点吧,再让我有时间多看看他,我不愿与他道别。


这是故事的结局,也许他也会同金刚狼一般走向那条属于他的路,而我能做的不过就只是在电影院观看他的故事,像是一个无法相送的老朋友,我隔着千里万里与他挥手道别,他却隔着厚重的时空与我越走越远。


这很难,可我会努力做好准备,准备好迎接我一个人的路,正如他也将不回头向前一般,我们总会再次找回彼此的,在未来的某一天或是某个地点。


你是我的英雄,你将不老不死永存于我心,直到死亡夺走我的生命。

  2
评论
热度(2)

© JaNe613 | Powered by LOFTER